FAQ常見問題

溫度報您知APP

Q1: 溫度報您知APP適用手機版本?

使用對應手機版本 : Android (7.0以上)或iOS (15.0以上)。

Q2: 發報通知,需要多久頻率?

一個事件發報3次 (每分鐘1次,共3次)。

Q3: 如何確保收到通報不漏接?

(1)第一次進入APP,點選允許接收通報。
(2)手機請開啟允許發報通知設定。

Q4: 與市售產品有何相異之優點?

溫度報您知是手機APP通報系統,用來監視設備內之「控制系統」是否發生故障丶異常或停電。簡易自行DlY設定配置即可導入環境,減低使用者安裝成本,減少對工程人員之依賴。

T-α Gateway硬體

Q1: 購買了此裝置,還需要做什麼準備?

需準備能夠提供現場連線的AP無線網路分享器,確保網路暢通。

Q2: T-α 裝置如何供電?

(1)電源供應器 : 100V~240V AC室內插座均可使用。
另(選配)雙模不斷電供應器,亦適用於100V~240V AC室內插座。
(2)感溫線環境配置 : 欲安裝環境若為冷凍冷藏櫃體,請尋找專業人員進行櫃體打洞穿孔配置線路工作,以避免影響櫃體保冷效率。

Q3: 一個無線網路WiFi基地台可同時連接幾個運作?

視WiFi基地台能力而定,建議可連接20台裝置。

Q4:LED燈號代表意義?

紅燈恆亮 > 裝置工作正常及電源供應正常;閃爍表示不正常。
綠燈恆亮 > WiFi連線工作正常;閃爍表示不正常。
藍燈恆亮 > 已正常連結到雲端伺服器;閃爍表示不正常。等待10分鐘若沒有改善請洽客服人員。

功能

Q1: T-α 裝置在哪裡可以應用?

● 生鮮 : 大型冷凍冷藏設備、魚類、水果庫房、超市、便利商店。
● 醫療 : 冷藏保存、血液血清保存設備。
● 生物科技 : 實驗室冷凍冷藏裝備。
● 需進行溫度控管設備之產業。
選擇固定在乾淨的牆面或平面上。

Q2: 我們提供的產品與服務?

購買WiFi T-α Gateway,我們提供iOS及Android 版本《温度報您知》App和操作技術導引及客服支援。

Q3: 為什麼要感温棒溫差補償?

用來修正實際溫度顯示上的需要。

Q4: 為什麼需要發報延遲時間?

考慮到因操作上需要(例如開冷凍門)而暫時失溫而不產生誤報困擾而設計之功能。

Q5: T-α 會造成手機耗電嗎?

運作時是透過環境中WiFi連至雲端,因此不會消耗手機電量。

Q6: 當APP在背景程式沒有運作時,T-α 還可以追蹤溫度嗎?

T-α Gateway僅需保持WiFi與電力無虞,即可獨立運作與APP無關,可持續追蹤溫度與通報。

Q7: 更多功能?

本團隊仍持續優化應用程式中,後續將推出進階版功能,包含溫度數據記錄,能夠分享您的溫度管理裝置,匯出報表等,採付費訂閱。若有更新版本,您將會收到APP通知。

障礙排除

Q1: 如何還原T-α裝置原廠值?

若您想將設備更改地點,無需還原裝置原廠值設定值,只需至手機設定中找尋該設備的SSID,依原說明書重新設定,重新連接現場的WiFi設定即可。

Q2: 當下溫度過高,立即拔掉T-α插頭,是否還會收到推播通知呢?

拔掉T-α插頭後還是會收到3次通知。

Q3: 為何環境溫度已超過設定溫度範圍,卻沒發報通知呢?

請先確認手機設定頁面是否為關閉通知。

Q4: 為何綠燈與藍燈會一直閃爍呢?

此情況表示T-α尚未連接WiFi,有兩種可能原因:
(1)WiFi設定錯誤,請確認輸入的WiFi名稱與密碼使否正確。
(2)WiFi訊號不好,請確保裝置處於良好WiFi訊號覆蓋區內。

Q5: 為何綠燈常亮,藍燈還是一直閃爍呢?

此情況代表T-α未連上網,請先確認連接的WiFi是否有網際網路。
紅燈恆亮 > 裝置工作正常及電源供應正常;閃爍表示不正常。
綠燈恆亮 > WiFi連線工作正常;閃爍表示不正常。
藍燈恆亮 > 已正常連結到雲端伺服器;閃爍表示不正常。等待10分鐘若沒有改善請洽客服人員。

Q6: 為何裝置常常斷線或連不到WiFi呢?

此情況可能為WiFi訊號不好,請確保裝置處於良好WiFi訊號覆蓋區內。

Q7: 設備原本已綁定手機或帳號,為何無法和其他的帳號做配對呢?

請先切換成已綁定該裝置的帳號,之後從帳號中解除綁定(轉移),再重綁至別的帳號即可。

Q8: 為何使用了一段時間,突然綠/藍燈號一直閃爍不停,且手機出現WiFi斷線圖示呢?

請檢查路由器或無線AP的狀態是否正常運作中,出現WiFi斷線圖示,代表無法順利連上WiFi。 可先使用手機嘗試連接現場無線WiFi分享器,確認是否可以上網,也可嘗試將無線WiFi分享器重啟。

Q9: 為何T-α無法得到最新時間的溫度,超出溫度範圍也沒有發送通知?

請檢查路由器或無線AP的狀態是否正常運作中,出現WiFi斷線圖示,代表無法順利連上WiFi。 可先使用手機嘗試連接現場無線WiFi分享器,確認是否可以上網,也可嘗試將無線WiFi分享器重啟。

Q10: 為何溫度超過設定範圍,沒有立即發報通知呢?

因為APP溫度取樣頻率為每分鐘1次,通常1分鐘內會發出警報通知。

退貨政策

退貨政策說明

若您購買後不滿意商品,可在購買後14天內退回我們的產品。請注意,您的T-α Gateway設備必須保持原本的狀態,同時必須與收據連同原始包裝一併退回。 請注意,若部分退貨則不符合退款條件, 例如 : 若您訂購2台T-α Gateway,則須退回所有2台T-α Gateway設備符合退貨條件後才能獲得退款。在您返回設備之前,請先聯繫客服sales@akr.com.tw以獲取詳細的退貨說明。請注意,此政策僅適用於直接從網站購買的產品。 若您通過另一方(如蝦皮)或其他經銷商購買T-α Gateway設備,請直接與他們聯繫以獲取退款流程說明。

Q1: 若無法在「常見問題」中找到需求的問題,該如何聯繫客服?

請將問題(截圖畫面或文字說明)直接寄至客服信箱 sales@akr.com.tw 相關問題請至問題回報表單填寫。